Mcx

这个平台放了太多自己的隐私。不太适合找朋友了

说一下

有个东西觉得是个伪命题
比如说对别人专业的感觉和看法,朋友是环科的,会学习设计相关课程,我作为门外汉,对此只是了解一些也感兴趣,觉得很棒,他却觉得有些无趣 不会去做相关工作比如去设计院,因为我们一开始就走在了两条不一样的路上,对身处路径不同的路的感觉永远都不是亲身初次体验的那种感觉,在这点上,你的感受已然不能强加到本身属于那条路的人身上。
再比如我喜欢部分文学的东西,我们学校有中文系,我很关注他们的院讲座,珍惜抓住看到的机会,但是他们本专业的很多人却不以为然,在讲座中睡觉的睡觉,玩手机的玩手机,我的第一感受自然是喜欢选择了这个专业还不珍惜这个专业带给的价值信息,竟然浪费,但是其实说这个话暗含了我不会走这条路的,它对我的感觉永远只是兴趣,可能我刚开始选择这个专业的感受和他们差别不多,不会像我这种接触不多视为兴趣而当成珍宝似的渴望,这是我做的思考调整。
但是转念一想,即便不能把自己的感受强加到科班的身上,那我可以拿同是科班的人去进行比较,同时注意我比较的原对象他对于这个东西的初体验是个什么样的感觉和想法,掌握这些信息后,会更加理性的去判断,而不是所谓的你竟然没有我这种门外汉喜欢这个东西,关注这个东西云云

评论

© Mcx | Powered by LOFTER